CP很杂,没有节操。拒绝写长篇。
 
 

[KK][AU]燃空 03

宫司!24 x 姫!51

不是性转,是互攻

01

02

御女中之事没能瞒过。

看到脖子上缠着白布、苟延残喘的女侍,光哭得几乎晕厥,当夜便身染高热,一病不起。宫司请来医者,自己也亲自上阵祷祝驱邪,医巫同心协力,总算把光自三途川畔请回。

宫司觉得,唤醒自我之事,恐怕还要从长计议。

等光的身体痊愈,庭院中的枫叶已经红透。天气逐渐寒凉,被炉被早早搬进寝室。光的精神不错,正拿着书卷读得入神。宫司剥出橘瓣送过去,光一口吞下,酸得皱起脸。

“刚殿,”光捂着嘴,目光里全是控诉,“是在捉弄我吗?”

“前几天喂你,还完全尝不出啊,”宫司笑了,“看来身体真是好转了。”

“我自己也觉得,”光信服地点点头,又露出遗憾的神情,“氏子总代的夫人请我参加香道之会,然而未能前往。”

“无需担心,”宫司擦了擦手,“那位夫人没有生气,还送了慰问的礼品。”他嘴里这样说着,心里已经想象出光被众贵妇围住盘问试探的光景,觉得有些不悯。当下还好,然而等光彻底显露男子的特征,局面恐怕就难以收拾了。

“刚殿有心事。”光放下书卷,好奇地看过来。

宫司无言以对,光等了片刻,转而邀请宫司与自己玩起拼贝。

对于这种闺房之乐,宫司颇为生疏。没过多久,他便察觉出光故意放慢速度。

二人伏在数十枚以金粉涂饰的贝壳前,彼此贴得极近。火炭的迸裂声中,灿美的贝壳在光的手指间翻动,照亮稚嫩的脸庞。

宫司看在眼里,然后一次次地抬手,把从光肩头滑落的罩衣披回去。

晌午悄然而至。游戏结束前,宫司终于抢先凑对成功。战绩实在不算精彩,他遗憾地捏着手里的贝壳,端详上面描绘的梅花鹿。

“画得不错。”他评价道,“只是公鹿的角有些过长。”

“刚殿见过真正的鹿?”光惊讶地问,脸上闪过鲜明的憧憬。

宫司刚要回答,心里却突然雪亮。

在光的连声追问中,他慢慢笑起来。

“光殿想要看看吗?”


午后,天气放晴,房间里分外敞亮。

宫司叫人去翻找幼时旧衣,自己则亲自动手,为光梳头。

光的发质细软,简单盘绕便成为无碍行动的长度。宫司擦拭着手上的发油,拿过衣物,却发觉蹊跷。

“怎么是巫女服?”宫司迷惑地问,“我自己的衣服在何处?”

年纪最大的女中也同样迷惑。“这正是您穿过的衣服,”她谨慎地说,“您九岁那年,巫女突然病倒,事态紧急,先代宫司便让您代行神乐之舞,博得来宾盛赞。您不记得了?”

“噫,”身边,光发出了小声的感叹。

宫司掩面不语。

“我尽力忘掉了,”半晌,在光炯炯的注视之下,他艰难地说,“阿市的记性真好—然而还是请拿男装来。”

“兜裆布也要。”他补充道。

不出意外,遭到光的激烈抗拒。

成婚以来首次争执,竟是因为内衣。宫司哭笑不得,可光的神情羞耻又委屈,令他清楚,自己是在强人所难。

“不是想看鹿么?”他把光抱到膝上,耐心规劝,“鹿就在后山,但光殿穿着现在的衣服,恐怕出行多有不便。”

膝上的人挣扎了几下。“也没有很想看,”光闷闷地说,“何况作为您的妻室,徒步于山野之中,太失身份。”

“这种说法有失偏颇,”宫司反驳道,“不赞同女子随意出行,归根究底,是因为担忧她们在外遭遇恶人,受到欺凌。与其说是禁止,不如说是出于爱惜和怜悯。”

“然而如今常有战祸天灾,又有什么地方绝对安全?危急关头,即使是男人,也没有能够脱身的自信。”

“但实际上,我却不曾听说有谁因为怕死,就在幽闭中度过终生。”

“绝大多数人,都是在乱世中尽力自保,然后将其余托付神灵。”

宫司抬起手,摸了摸光的头发。“光殿不信神吗?”他轻声问。

“不相信和我结缘,是神明的旨意吗?”

“是父亲大人的旨意。”光果断地说。

“确实如此,”宫司忍着笑,“但大名为何会选择我?如果我没有出生,没有长到与光殿般配的年岁,或者我的父亲未能成为神主,那么光殿此时此刻,会身在何处,与何人度过这个午后呢?”

光皱起眉毛,陷入了苦思。

“所以,”片刻之后,宫司听到光不情愿地说,“神明今天的安排,就是让我穿上男人的布条吗?”

在光质疑的目光中,宫司大笑出声。


TBC

*久违的更新,感谢aSudoku的支持!(爱发电

*关于女性出行的讨论,因为故事背景而具有其局限性,不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

*希望某位小读者和她的老师看得开心!



17 Jul 2018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74)
© 开花的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