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很杂,没有节操。拒绝写长篇。
 
 

Endless Shock 初次观赏的流水账repo(上)


(警告:剧透彻底、脑补邪恶、见解素人)


个人属性:非O非BP,在坑边蹭动的新人。

事前准备:盲听OST。

日语水平:够用。

舞台剧鉴赏素养:0

坐席:前部中轴偏右

其它:当日轻度宿醉


1.剧情概括

上半场: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之反面教材

主人公Koichi作为小型剧场骨干成员,策划的演出得到业界青睐,收到来自百老汇大型剧场的Offer。然而事业进入新阶段后,Koichi与后辈Yuma在表演理念上出现分歧,并由于沟通不良导致冲突加剧,最终演变为恶性职场纠纷。

具体如下:

在某次演出的杀阵环节,Yuma失手掉落武器。

共演人员即时作出反应,将备用道具递给站位最近的Koichi。

合理的发展:Koichi将道具设法递给Yuma→演出继续。

问题在于,递来的并非道具,而是开刃的真刀。

于是,Koichi认为自己面临以下2个选择。

A:将道具刀递给Yuma,在接下来的表演中面临重伤对方的风险。

B:自己使用道具刀。

Koichi选择执行B,拿到真刀的Yuma大写懵逼。

随后,在Koichi的激将之下,Yuma冲动刺伤Koichi,酿成重大演出事故。


下半场:美男离魂记

(一年后)

Koichi委身病床,期间没有恢复神智。

Yuma则深陷梦魇,在噩梦中身不由己地扮演莎士比亚风格的反派。

某日,Koichi突然现身小剧院。得知Yuma依然在自己受伤的剧场演出后,欣然前往,突然出现在舞台上,完成了令人振奋的精彩回归。

——下台后就被告知:其实你已经死了,就刚刚。

听取众人的解释后,Koichi接受了现实,并决定在自己(无论这是什么状态)消失之前,与剧团最后上演一次精彩的SHOW。

(完)


2.片段记录

*=情节

【】 =相对客观的描述

()=个人内心弹幕


*开场

【Koichi出场,意气风发,积极明朗,演艺界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】

(我:大哥你谁??! 

    哎呀妈呀他还能这么笑???SHOCK!!

    被闪瞎眼的震惊》》》见到真人的激动←实际上并没有很激动

    电车上刚看过bbb/轻度宿醉=接下来10分钟体验到强烈的抽离

     难道就要这么恍惚地度过3个小时吗,感到轻微的不安

    醒醒啊我!

    捏了一会大腿,效果甚微)


*百老汇大剧团抛来橄榄枝,Owner征询Koichi的意见

(我:哎该不会这个走向……难道对方看中的是Yuma?

   作为组织里被质疑了地位的Alpha!Koichi,是否会展露内心的阴暗面?

⬆️事实证明特么完全想多了……)


*上演结束后,剧团成员快活地开起Party

Yuma对Koichi的理念提出质疑,冲突初现端倪

但整体气氛依然是团结的

Koichi走上天台,回忆当初志向,展望光辉未来

暗恋Koichi的Miori追过去,送给Koichi项链。

【期间穿插了宣传8月莎剧和bbb的梗w】

(我:这个十字架,感觉设计很一般啊?

    小姐姐你费尽心思就选了一这?里面有GPS芯片吗?

  要不要考虑改成方向盘什么的,或者う○こ也行啊?)


*休演日,团员出游放风

【欢快的群舞,有火红法拉利车的出场】

(从震惊中开始缓缓恢复的我:

    →逐渐认识到舞台上不是素的(?)51,而是51扮演的Koichi

   哦,挺帅的,和视频里一样,好评好评

  啊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皮夹克,嗯嗯

  哎这个牛仔裤也太紧了吧!有必要这么紧吗?

  这个屁股简直不盈一握?喂这其实是牛仔柄的健美裤吧??

  哎这个大腿??这个小腿??这种精细又充沛的线条??

  哎黑人女装大佬?Yooooooo)


*进军百老汇后,剧团顺利运作

【这里开始SHOW的重点环节:

   但一上来首先进入了原始丛林??

  有小规模的火焰特效,并从高空垂下藤条

  Koichi实施了一次测试性的空中飞行】

   (51穿着比较野性的深V马甲,手臂和胸膛颇为白皙。

     被一群人高马大的黑人簇拥着,显得非常的……

      非常的……White Panther?(嗯就姑且算是Panther吧

     但第一个反应其实是:啊!兽王星!

     分神回忆了一下多年前在学校FTP上追番的日子

     然后那个藤条非常的……粗壮……扭动……嗯……

     51攥住两根火炬,威风凛凛的那一刻

    我耳边突然响起张曼玉的歌声

    “红蜡烛红,白蜡烛白,小妹我一把……”

     咳咳咳咳

     以及腹肌挺好看的,薄薄一层

     如同精瘦好吃的真空小排一般

     但说胸有B杯那就是骗人的)

 

*Show中有一段Yuma和Miori的双人舞,但Yuma因故未能到场

  于是Koichi临机应变,代替Yuma与Miori完成了演出

【这里感觉是从舞台ver!51切换到Solo ver!51】

    (熟悉和安心终于找到了我)

结束后,Yuma愤怒斥责Staff,并与试图解围的Koichi发生冲突

【侧面渲染了一些Koichi作为leader的挣扎和弱势】

  (两个人吵架是用唱的,个人觉得冲突感其实是被弱化了)

      【场景是剧院的化妆室,桌上摆着个浅蓝色的蛋形加湿器

      在争吵声中一直噗噗噗努力喷雾,显得很无辜】


*杀阵上演

【女Dancer们的日本舞跳得很有范儿,我还怀疑难道请了职业的传统舞者?

    51戴着头盔(?)走到舞台上,但摘掉时动作很快,肉眼未能捕捉到定格

    一个我很喜欢的point:杀阵期间的鼓点伴奏,左侧是和鼓,右侧是架子鼓。

    西洋乐与和乐,融合的效果非常震撼,令人气血上涌】

(我的宿醉就在这一刻结束了w

   仔细一想,Koichi这一环节,出场那么帅,后来却输得那么惨www

    武艺败在了火器之下,类似非氪金玩家面对RMB玩家的不甘

    杀阵走向尾声时出汗量明显增大,噼里啪啦,prpr)


*Koichi被Yuma用刀刺伤,踉跄着从楼梯上跌下。

【传说中的滚楼梯。】

(个人感想:真是一场漂亮的预谋性坠落

   看视频觉得很疼!害pia!想闭眼!

   不过在现场,能体会出其中的难度系数

   既然用到系数这个词,就意味着技能性和重现性

   在翻滚过程中肢体都得到了掌控,路线几乎是笔直的

   作为小时目睹过男同学被踹下楼梯的人,非常能分辨出事故和设计的不同

   于是带着敬意睁大眼睛看完了)


(下半场)

*一年后,Koichi在病床上,一直没有醒来。

(我:……《不能动》?←又一个暴露年龄的neta

    哎等等,一年?植物人了一年?

    有没有好好按摩啊?辛苦长出的肌肉不要都萎缩了?

    治疗费呢?美国那种天价医疗社会大丈夫?有没有买商保啊?

    ⬆️社畜过度现实的担忧)


*Yuma每天都去探视Koichi,夜晚则深陷梦魇

(我:每天?Yo,yooooo(礼节性地)

   不,这个CP我不吃不吃)


*梦中,Koichi化身为被Yuma谋害的王者

【Dead or alive! 颇有MJ色彩了】

*他身穿葬服,缓缓从棺中走出,对Yuma发出凄厉的控诉

【作为舞美设计,在棺材内缘装饰了一圈淡蓝色的灯管】

(我:看着有点儿像Topaz的封面啊?想多了想多了www)

【絶望して死ね!】

(我:啊这个知道,DB上提过)


*某日,Koichi突然回到了小剧场!

【依然是熟悉的小红皮夹克,偷偷潜入剧场结果被自己的黑框照片吓了一跳

“这大叔谁啊!”by Koichi

【观众发出了会心的笑声】

(一瞬间感到了素的51)


*众人看到Koichi都很惊喜,但与他拥抱后便感到了异样

本人毫无察觉,兴致勃勃跑去Yuma上演的SHOW中亮相

(Miori拥抱Koichi长达数分……紧紧地拦着nai……我是说胸肌

    回归后不知怎地,言谈的韵律中有种ノリノリ的感觉

     Your 光哥 is back, oh yeah! 

     ……姑且称之为社会摇)


*对于Koichi的回归,Yuma的态度十分矛盾

而当得知Koichi其实已经死去的事实后,又濒临崩溃

(我:到底是怎样……心理咨询了解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资本主义国家的年轻艺术工作者,是不是没有德艺双馨这个概念)


*震惊和不甘后,Koichi接受了事实

唯一的愿望,是想在彻底消失之前,与大家上演最后一场精彩的SHOW

(真是“人活一口气”的典型啊,这种敬业的态度,值得群众们的学习!)


*LAST SHOW

【接下来是高潮迭起的环节,包括但不限于:

红绸飞天

就是海报上的白衣Look了

→起飞之前的舞蹈动作,和调整呼吸的姿态

    沉稳又果敢,几乎能感到意志破体而出

     配合上臂线条,有协同效果

二阶飞渡

→两侧的大屏幕还配合显示2楼的视角,非常贴心

击鼓传花(?)

→露出了努力的表情,眉头紧锁还咬着牙

   素材get,多谢招待w

   估计其实可能是汗水淹到隐形眼镜了

擎伞凌空(?我只是想凑成四个字)

→光哥,手臂真稳啊,萨苏噶50kg】

(我坐的位置,看舞台非常不错

   感觉51好像瘦了一些,颧骨的线条非常突出

     本来还借了望远镜“用来看扣酱的小O股呀!”by内行的小伙伴

    事实上没有怎么用到,直接肉眼就能看到小O股

    纤毫毕现,峰峦起伏的小O股,肉可能有点少,但是很精干很灵活

    令我怀念起刚刚专卖掉的兵人……扯远了

   然而只要51在空中,一圈里有半圈,我就只能看到他的裙底

    ……我是说衣服下摆

     二阶飞渡的时候,双膝上应该是戴着护具

     其它环节里,比如穿皮裤的时候就没有看到

     整体上来讲,估计10排左右的体验也会很不错)


*夜の海

【到这个阶段,除了唱歌,Koichi已经完全没有台词了

估计是由于能量开始衰减,由彩色3D降维成默片

剧团成员(充满感情地)“看啊!Koichi明明知道自己即将消失,却依然在奔跑!”】

(我:看啊!明明知道自己即将消失,腰却还动得那么妖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看过视频的人一定会同意我)

【接下来,Yuma,Miori纷纷表明心迹,愿意继承Koichi的遗志,投入热爱的艺术事业。

  期间 Koichi依然没有任何台词,跳得非常投入】

(“哥什么都不知道,哥只想尬舞”)


【背景中,满开的樱树缓缓浮现

成员们将Koichi抬到树下,用白色的幕布埋葬了他】

(我:等等,不是说好消失吗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以及还有多少人记得《东京巴比伦》的经典台词?)


(哎今天就碎碎念到这里)


27 Mar 2018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开花的潘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