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很杂,没有节操。拒绝写长篇。
 
 

《丹心如故》读后感

久违的文评!(^○^)开心,谢谢太太(●°u°●)​ 」

chloec:

《丹心如故》的读后感




文戳这里 【丹心如故】by 日以继夜/开花de潘




这大概是我在楼诚圈看到过的最惊艳的文字没有之一了。




我尝试了很久去概括我的感情,但是很幽微又很细碎,让我不知道如何去总结,甚至连题目也不知道该起什么。




以前有一首听了挺多遍的歌:


我之所以想过死,是因为我还未与你相遇。


对这个诞生了像你这样的人的世界


我开始有了那么一点喜欢


因为像你这样的人正活在世上


我开始对世界有了那么一点期待




我觉得这段词还是挺适合概括我对这篇文里楼诚关系的认知的。




正如作者所言,阿诚在明楼那里得到了活着的理由,也得到了死去的理由。因你想要活着,因你无憾地死去。




这篇文我不能剧透。只能说,构思精彩到让人击节而叹。看到最后,我这儿在下雨。又阴又冷的夜,但是掌心温热。


如同瓷罐中的一颗丹心。


阴森诡异的背景,鲜血淋漓的爱,和温热调皮的脉搏与眷恋。




文笔很惊艳。惊艳!!!!!真是我……看到的……最最惊艳的文笔了……




很有趣的写法,诡异里还很调皮。写人写鬼,皆是一般的可爱诡异。然而到了激荡人心的地方,还是一句话就把人烧了起来。




【这紧要关头,他却只想割开手上皮肤。


让明楼的眼泪,在自己血脉里激荡一生。】




这是全文中我最爱的一句话。


诡异到了极点,也深情到了极点。




再说人物形象。


这真是我在所有楼诚文里,看到的最喜欢的阿诚的形象。




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。他的满不在乎,他的奋不顾身,他的不愿生,他的不惜死。他促狭的机灵,他天真的爱情。他自由的手,他心甘情愿不自由的心。他要占据全部的明楼,然后兴高采烈送上自己的五脏六腑。




只要爱我,只要看我,只是我。


然后我的画皮,我的精神,我的心肝脾肺都是你的。


只要你是我的。

23 Mar 2016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89)
© 开花的潘 | Powered by LOFTER